土地工務局

使用條款及私隱聲明


當 閣下使用土地工務局(下稱 “本局”)網站及系統的任何服務時,即表示 閣下同意接受本網站及系統的使用條款和私隱聲明的約束。

使用條款

1. 版權告示
  • 本網站及系統的所有內容(包括:文字、圖片、照片、聲音、影像、數據及程式等)的版權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下稱“特區政府”)擁有,並受特區政府有關法例及有關版權的國際條約所保護。
  • 本版權宣告的條文可以隨時修改,修改版本發表後,使用者使用本網站及系統(包括瀏覽、下載、執行軟件、提交資料、再發佈、複製及連到本網站及系統等)均受修改版本約束。
2. 再發佈及複製
  • 未得到本局的書面授權,禁止對本網站及系統的全部或部分內容作任何形式的商業性複製或再發佈。無論是商業性或非商業性複製或再發佈,均不可以修改任何內容,除非得到本局的書面授權,且必須確保所複製或再發佈的內容準確,及註明內容來源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土地工務局”以及獲得內容的日期。
  • 如要複製內容的版權屬第三方所有,則必須按照第三方的版權告示而為之。
3. 連結到本網站
  • 外部網站倘透過超連結直接連接到本網站的非首頁時,必須徵得本局的書面同意。
4. 引用數據
  • 本網站及系統有部分資料以數字形式公佈,使用者可以對有關數字作進一步運算及統計而得出新的數字。但如要公佈這些數字,則必須要指出其來源,以及說明得出這些新數字的計算或統計方法。
5. 網上申請說明
  • 由本網站及系統接收的網上服務申請表及電子資料文件會記錄接收日期和時間,申請日期及時間以本系統收妥網上服務申請表及電子資料文件為準。
  • 本局僅在辦公時間處理網上服務申請表及申請所需的全部資料及/或所需的電子資料文件,並在相關服務申請所需的資料文件齊備的下一個工作日才進入審批程序。
  • 當網上申請結果為“完成”,可於辦公時間出示收據正本或電子收據,親臨本局繳交費用及領取相關服務結果。
  • 如對本網站及系統所顯示之資料存有疑問,請親臨本局或致電『工務局服務中心』查詢。
6. 網上支付說明
  • 本系統使用澳門元結算。
  • 每次交易總額上限為澳門元50,000.00,用戶必須遵守不同支付工具的使用條款所設置之交易上限。
  • 本系統為向本局繳交款項的另一途徑,若因系統故障以致未能完成交易,所遭受的損失或過期引致之罰金,本地區政府將不會負上任何責任。
  • 如對本系統所顯示之款項資料存有疑問,繳交前請親臨本局或致電『工務局服務中心』查詢。
  • 當網上交易完成後,所繳交的款項將不獲退回。
  • 如遇上系統故障或其他特別情況而引致閣下繳交了不應由本地區收取的款項,請儘快親臨本局或致電查詢。
7. 退款政策
  • 退還款項之權利僅由於本系統的問題而導致多收款或重覆收款之情况下行使。
  • 因受上述原因所影響的服務,使用者可於10天內透過書面方式向本局申請退款,以便本局作出跟進。
8. 免責聲明
  • 本網站及系統提供的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具任何法律效力,使用者在使用該等資料時,應當自行核實。
  • 本網站及系統已盡力確保所提供的內容準確,但不對該等內容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及承諾,亦不保證該等資料不含電腦病毒,所有資料以「現況」形式提供,本局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 對於本網站及系統的全部或部分內容,本局保留權利隨時修改、刪減、暫時停載或編輯本網站及系統上的各項資料而毋須預先通知,修改後的版本會取代舊版本發佈,並在文件中列明修改日期,但不作另行公佈;而因前述有關情況而對使用者或第三者造成任何損失,本局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 本局不會對因為使用者使用本網站及系統資料而引致的任何損害或損失負任何責任或任何賠償。
  • 本網站有部份超連結連向其他外部網站或電子服務,這些連結僅為使用者提供方便,本網站不對這些內容及電子服務負有任何責任,也不對使用這些網站所導致的任何損害或損失承擔任何責任。當使用者通過這些連結去到任何一個外部網站時,表示使用者已離開本網站,並且受到該等網站的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所規範。
  • 使用者為有關網上服務使用的唯一責任方。本局不會因使用者使用本網站及系統而對其本人或第三者所造成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尤其屬下列任一情況:
    • 本局的網站及系統、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政付通或澳門通的電子支付平台故障、中止運作或失靈;
    • 支援本網站及系統的網絡通訊中斷、延誤或截斷而導致經互聯網傳送、接收或執行操作中的數據有任何延誤、不成功、遺漏或出錯;
    • 使用本網站及系統而令他人的網絡、電腦、調解器、設備或其他裝置的硬件或軟件遭受損害。
  • 如本網站及系統各語言版本有任何抵觸或不符之處,應以繁體中文版本為準。
9. 法例適用及司法仲裁
  • 本使用條款受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法律規範及按其作出解釋。
  • 由本網站及系統產生的任何爭議,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法院具有司法管轄權。
  • 當使用者瀏覽本網站及系統時,表示同意若有任何爭議,交由上述法院處理。

私隱聲明

10. 本網站及系統收集之非個人資訊及處理
  • 如果使用者僅瀏覽本網站及系統,而非執行本網站及系統的服務或提交申請,不必輸入個人資料,但本系統會自動記錄以下的技術資料,如:使用者的所在地區;所在的互聯網域名及IP 地址;瀏覽開始及結束日期及時間;曾經瀏覽的網頁;如果是由其他網址的超連結進本網站,則記錄該網站的域名,但不會收集任何足以辨識使用者的身份資料。本局只會將該等資料作統計用途。當涉及違反法律之行為(如進行敵意攻擊)時,基於刑事調查的需要,本局可能會向執法機關提供所記錄的資料,否則不會通過這些資料去追查瀏覽者。
  • 本網站及系統使用 “Cookies” 技術記錄使用者的使用情況,主要方便使用者再瀏覽之用。本網站及系統不會把該等資訊作商業用途,或將該等資訊交予第三方使用。
11. 本網站及系統收集之個人資訊及處理
  • 使用者在使用本網站及系統的電子服務或向本局發送電郵時,有可能需要提供個人資料,如:姓名、電話號碼、聯絡地址和電郵地址等,使用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主要用於訂閱本網站的電子報、申請網上公共服務、處理繳交款項、收集資料及/或任何與上述相關之用途。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此等資料可能會被轉交負責提供該項服務的相關政府部門,以便為使用者提供服務。本局不會透露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予非政府實體,除非有關實體在法律許可的情況下獲授權使用資料提供有關服務。
  • 使用者於本網站及系統所輸入之個人資料,僅用於網上服務申請及/或處理繳交款項用途,並列印在電子收據上。
  • 為履行法定義務,本網站及系統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被轉交到其他公共實體或司法機關,該等實體或機關在處理個人資料時,亦需符合相關法律的規定。
12. 本網站及系統網上服務資訊及處理
  • 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及系統的「網上付款」服務時,代表使用者已從本網站及系統轉入至第三方信用機構或銀行的付款平台,本網站及系統將不會收集使用者於付款平台輸入的任何資訊,如:個人資料、信用卡種類及信用卡號碼等資料。本局對有關付款平台之私隱政策不負任何責任,因此使用者必須時先了解付款平台的私隱條例。
13. 個人資料的保護
  • 作為本網站及系統的擁有者,本局會採用適當的保密措施來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並保證該等個人資料處理會受到保密措施規範,並得到妥善保存。個人資料會保存直至該等資料無須再用於收集時的用途,或到規定的保存期限屆滿,而這些資料將按有關規定處理。
  • 為使使用者於本網站及系統所輸入的資料保密,本網站及系統使用加密套接協議層(SSL),但有關資料在公開網絡上傳送仍會存在一定的風險,有可能被未經許可的第三者看到和使用。倘使用者對有關風險感到不安,請使用網絡以外的其他申請方式。
  • 使用者應儘量避免使用公眾電腦登入系統。倘使用者無法避免使用公眾電腦,應採取必要的安全預防措施,以確保機密資料得到保護。
  • 本網站及系統使用跳轉方式登入,本網站及系統會記錄使用者於其他系統提供的登入身份資料,並以此登入本系統。
  • 根據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使用者有權依法向本局提出申請查閱、更正或更新保存於本網站及系統屬其個人的身份資料。
14. 法例適用及司法仲裁
  • 本私隱聲明受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法律規範及按其作出解釋。
  • 由本網站及系統產生的任何爭議,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法院具有司法管轄權。
  • 當使用者瀏覽本網站及系統時,表示同意若有任何爭議,交由上述法院處理。
最後修改日期 : 2023年10月5日